塞巴斯的安泽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法罗朱】冷气

一个沙雕文

配对: Tycutio、帕班、一点点罗朱

 

班伏里奥在上课前的最后一秒出现在教室的后门,睡眼惺忪,头发乱成一团草。趁教授还没来教室,他赶紧小碎步溜到第一排,拉了个角落的空椅子就坐了下来。还没等捂热,劳伦斯教授就从他面前经过,来到了讲台上,照例什么话都不说,捡一根粉笔背过身就开始刷刷写公式。窗外的阳光不偏不倚在这时候照到他锃亮的脑门上,如同聚光灯一般反射过来,把班伏里奥身后的两个空座变成了颁奖典礼的幸运观众席。

即使逃课的不是自己,班伏里奥也被这种变相公开处刑吓得缩了缩脖子。他赶紧掏出手机想给迈丘西奥发信息,觉得能救一个是一个。罗密欧这个恋爱狂魔就由他去了,凌晨三点不知道是失恋了还是干什么,哭哭啼啼哼哼唧唧地没个停,还嚷着什么“朱丽叶实在是太可爱了”,自己今天这么晚才起都赖他。

打开锁屏他就后悔了。新消息刷刷出现在屏幕上,挤占着手机屏小小的面积,发送人全都是迈丘西奥那混蛋。

“班伏里奥我醒啦!”

哦知道了。班伏里奥面无表情。你要是没醒还怎么给我发消息。

“班伏里奥你猜我在哪”

地球上除了教室以外的随便哪个地方。

“猜不到吧嘻嘻。”

“我在提伯尔特的床上!”

???

班伏里奥眨了眨眼,以为自己看错了人名。凑近一看,提伯尔特那四个字清清楚楚,比劳伦斯教授的黑板字还要整齐。

说起劳伦斯教授,班伏里奥及时向讲台处瞟了一眼。四分之一的黑板已经被粉笔的印迹所覆盖,教授再接再厉,开始开辟第二列空地,从高原到平地再到谷底。

班伏里奥抓紧时间看后续还在不断更新的信息。

“嘻嘻嘻我本来起床出门了,”

“结果隔着窗户看到这只猫在熟睡,”

“我还没见过猫打瞌睡的样子,”

“就进来啦!”

猫?班伏里奥愣了一下。宿舍里有猫?

“没想到提伯尔特睡得那么死,我戳他脸都没反应”

哦。提伯尔特是猫。班伏里奥觉得自己还不如坐到聚光灯的中心呢,一次性无痛瞎眼,值得拥有。

我不想知道你们互相(在脑海里或者实际表明)给对方的代号,一点都不。

“我就上他床啦~~~”迈丘西奥还在发,没完没了。

我也不想知道你们的上床过程。放过我吧!班伏里奥在心里哀嚎。他抬头看了一下黑板,左半边已经被公式和例题占满了。

“他们宿舍空调开得好低啊,”迈丘西奥絮絮叨叨。

“提伯尔特被子裹得特严实,害我都没办法爬进他怀里。”

班伏里奥的头都快被这庞大的信息量撑裂了:为什么迈丘西奥要上提伯尔特的床?为什么他要爬进他怀里?为什么他要跟我说?

我为什么存在??

 

提伯尔特躺在床上装睡,迈丘西奥在他身上拱来拱去,还动不动戳他脸玩他头发。他忍住了。

他之所以忍得住,是因为自己的舍友昨晚睡觉不知道是压到了遥控器按键还是怎么着,愣是把温度降到了最低温16度,空调口还停止了上下扫动,径直对着他吹。他们寝室上个星期刚加过制冷剂,提伯尔特今天早上是活生生被冻醒的。他睁眼的一瞬间以为自己被隔壁宿舍那个总是来骚扰他的迈丘西奥绑去了南极。

但这里不是南极,迈丘西奥也还没开始他今日份的骚扰。提伯尔特冻得瑟瑟发抖,他的拳头因为过于充足的冷气而攥紧,腿也冻的僵直。他把胳膊交叉抱在胸前妄想着能给自己取暖,殊不知自己这样子就像个埃及法老的活体标本。

而此时迈丘西奥进来了,也带来了一股暖流——但只有一瞬,然后门被“哐”一下关上了。提伯尔特决定装死。

然后迈丘西奥戳了他的脸。然后迈丘西奥爬上了他的床,还在他身上拱来拱去,用手到处摸提伯尔特的身子侧面,想找到一个缝隙钻进来。

提伯尔特庆幸自己把被子的三面都压在身下,掖了个严严实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迈丘西奥“有多动症”(提伯尔特语),他的身子就像带了一个火炉般温暖。提伯尔特感到自己的身体在逐渐回温,他的血液被迈丘西奥所加热,沿着全身的血管扩散开来,如同春天和煦的风一阵阵刮过寒冷的冰原。

迈丘西奥的动作慢了下来。他进来的时候满脑子的小心思,根本没留意周围的环境是一个什么情况。被西伯利亚的风对着吹了一会,迈丘西奥开始觉得冷了。他更用力扯着提伯尔特的被子,提伯尔特不为所动。

迈丘西奥吸了吸鼻子,他想打喷嚏。

提伯尔特别是被冻成标本了吧,他迷迷糊糊地想。

提伯尔特全身已经热起来了。他觉得这个毛球有点傻,都这个动静了还怎么能叫悄悄。换做平时早就被打了吧。

迈丘西奥不动了,他冷得厉害,他想抬起手指继续给班伏里奥发骚扰短信,他失败了。

“啊啾——”惊天动地的一个喷嚏。唾沫落了提伯尔特一被子。

提伯尔特当即暴起。他掀起被子,一个翻身把迈丘西奥压在身下,又立即把被子捂上。整个过程不超过三秒钟,不存在的评委们纷纷亮出满分。

迈丘西奥的加入带来了新一股的寒流。但提伯尔特不在乎,因为迈丘西奥已经开始像章鱼一样缠在他身上了。看过《后天》的都知道抱团取暖。在寒潮引起的世界末日里,两个人——尽管其中一个很烦人——总比一个人强。

提伯尔特决定暂时放过迈丘西奥一马。他用了最后的毅力挣开了一点迈丘西奥的束缚,从被子里伸出胳膊,获取了迈丘西奥掉在床沿的手机。很好,聊天记录的页面还在。

提伯尔特缩在被子里给迈丘西奥的聊天对象发信息,无暇顾及缠得越来越紧的迈丘西奥。

迈丘西奥窝着提伯尔特,一边吸鼻涕一边露出得意的微笑。

 

我是谁?我在哪?我做错了什么迈丘西奥要这么对我?

就当班伏里奥的脑子快要把这节物理课变成私人哲学课时,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他右边的走道上。是迟到的帕里斯。

明明大夏天的,他却穿着他那件拉风的白色长袖衬衫,手里拎着一个书包,顶着和班伏里奥一样乱的稻草头。

他即使蹲在那里,班伏里奥想,也掩饰不住他瘦高的身材和好看的面容,还有全身上下散发出的优雅气质,其中还夹杂着淡淡香水味。他不禁有些羡慕,思绪也从迈丘西奥那边的上床现场直播回到了眼前的课室里,同时下决心再也不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了——反正两个人都没救了。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中午吃完午饭回寝室的路上顺便去收一下迈丘西奥的尸。

“嗨,”帕里斯小声对班伏里奥说道,“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他指了指班伏里奥现在的座位。“教室中间会被冷气吹到,我感冒了,不能吹太多冷风。”

班伏里奥慷慨地往左挪了两个位置。帕里斯于是起身,小心翼翼却毫不犹豫地坐到了紧挨着他的右边。班伏里奥死死盯着黑板,假装没看到帕里斯坐了过来,也没瞧见后者时不时瞟向自己的目光。

一定是因为自己原本的座位也对着空调口他才过来的,一定是的。班伏里奥安慰自己。

他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热。该不会被传染了吧?

而此时劳伦斯教授已经写完了随堂重点。他转过身来,与黑色教学服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背后满黑板白花花的粉笔迹,看得班伏里奥直犯头晕。他的大脑无法同时处理两个会导致系统高热的指令,只能暂时把帕里斯搁在一旁。

聊天界面在此时也安静了下来。班伏里奥和帕里斯低头记笔记。

十分钟后,班伏里奥的手机再次震了一下,迈丘西奥欠扁的头像和他那扰人的信息又冒了出来:“你好,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皱了皱眉。这不对劲,迈丘西奥不会这么正经。

信息又冒了出来:“我是提伯尔特。现在在宿舍。”

“迈丘西奥在我怀里。”

这条发出来后被马上撤回了,但班伏里奥还是看清楚了每一个字。他呛了一下,差点没把笔掉到地上。帕里斯连忙把自己的水壶递给他,他看都没看就接了过去,却只是拿在手里,目光死死盯着手机屏。

“迈丘西奥在我床上。”

又是撤回。班伏里奥抓进空隙喝了口水,却由于倒水时用力过猛而把大半杯都泼在了自己的下巴和衣服前襟上。帕里斯放下手里的笔,抽了一张纸巾帮他擦嘴。

过了好一会,对方发过来了“迈丘西奥在我宿舍。”这次没有撤回。

夭寿啦!卡普莱家大少也开始直播上床啦!

帕里斯手里又多了几张干净的纸巾。他开始专心帮班伏里奥擦胸前的水迹。

班伏里奥脸腾地红了,他想起自己不再当救世主的诺言,把手机扔回包里。他接过帕里斯手上的纸巾,小声说了句“谢谢”后低头继续后者手上没完成的工作。而帕里斯则直勾勾地盯着他,还有他双手在领口的动作。

劳伦斯教授同他的黑板和公式一起沦为了虚无。

班伏里奥觉得自己发烧了,他耳朵颜色此时堪比菜市场里最甜美的那只苹果。

“中午我要去图书馆查资料。”帕里斯说,眼神的位置没有丝毫变动。“你要不要一起?”

班伏里奥思考了0.1秒,果断放弃回宿舍给迈丘西奥收尸的念头。所有人在这时都会相信提伯尔特会恰当地照料好后事的。

他不知道,手机被放回黑漆漆的书包里的下一秒,一条信息跳了出来:

“你回来的时候记得过来,帮他关一下空调。他快冻死了。”

 

提伯尔特发完这条信息就被迈丘西奥抱住了双臂,他便无暇顾及对方是否回复了消息。幸好没有,不然班伏里奥可能会在三个小时后——校领导艾斯卡洛斯突击检查并关掉了空调,还顺便骂了迈丘西奥和提伯尔特浪费能源的行为之时——被迈丘西奥拖住大腿哭诉,还要带着这个腿上的负担一起躲避提伯尔特的残忍追杀。

迈丘西奥不冷了,他和提伯尔特的被子里就像冬天的小篝火一样暖和,两人心知肚明:只要其中一个人起身、下床、去到邻床的桌子旁边就可以拿起空调遥控器;然后按下开关,就可以结束这场该死的闹剧。

可他们谁都没动。等到他们终于被从床上轰下来,班伏里奥早已吃完午饭,和帕里斯一起去图书馆了。两人将会在那里待上一个甜蜜而充实的下午,接着一起去吃完饭,吃完晚饭说不定还会去操场散步,指不定还会一起去帕里斯的宿舍“坐坐”。但这都是后续了。

 

维罗纳今年的夏天依旧火热无比。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塞巴斯的安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