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的安泽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萨杰衍生】A Letter For You

一个及其短小的更新, @他山玉. 小可爱点的梗❤

配对:Reinaldo Arenas/Bon Bon

原作:夜幕降临前

分级PG

设定基于原电影

说明:OOC和bug有

===========================================================================

事态已经脱离了雷纳尔多的控制。

雷纳尔多张开手掌挡在膝盖前,弯腰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与此同时,他的心思却紧黏着宝宝,后者此时正在狱中大院绕第三个来回,带着纹身的手臂微微绷紧,在身体两侧前后小幅度地摆动着。“她”的给人的感觉好似芭蕾舞者——目不斜视,却总能步态优雅而自然地来到“观众”面前,将包着香烟和货物的布条收在手中,再利用胳膊向后一带的机会塞到背后与裙身的间隙内。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快得让你以为是幻觉。

不同于以往,雷纳尔多此时用的纸张相对残破,上面也沾染了墨水和灰尘造成的污渍。但令他不时停顿的原因不在此——比起字迹可能变得模糊一事,他更在意的是内容。终于,在宝宝绕第四圈时,雷纳尔多收起笔,上下浏览了一遍后,把纸对折成了一个小方块,小心翼翼地捏在手里。

然后,他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抬起头,对上宝宝洒了金粉的长睫毛下了然一切的目光。

几乎是立即,宝宝咧嘴冲他笑了笑,镶金的虎牙在阳光下亮了一瞬。然而“她”并没有来到雷纳尔多面前,而是冲年轻的作家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跟“她”走。

雷纳尔多愣了一下,刚鼓起的勇气因为对方这未料到的举动泄了一半。宝宝转身朝着远处的一处残破的半人高围墙走去,期间没有回过头,但雷纳尔多确信对方有在留意自己的动向。同样这么做的还有周围目睹了一切的一小撮犯人,他们看好戏似的注视着雷纳尔多,不知是谁吹了一声尖哨,几只手从背后推了雷纳尔多一把,将他推离了脚下的舒适区。年轻作家向前趔趄了一步,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人群,最终还是跌跌撞撞地跟上了前方金发的小麦色身影。

“这回我要加价。”待双方站定,宝宝回过身,对雷纳尔多露出了一个职业性的笑容。

雷纳尔多愣了一下。“对不起,你刚才说?”

“机—压—加,机—亚—价。”宝宝凑近雷纳尔多,在他耳旁吐字道,“我可记得你,帅哥。你和你的那一大沓写满字的纸……稿件什么的,可花了我不少力气才带出去。”说到这里,“她”伸出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在雷纳尔多晃了晃。“我得把它们塞到这——么里面,”宝宝动动两指,做了个向上推的动作,“才能不被警卫发现。为了你那每次两百根烟的生意,我的肚子可疼了一个星期。”

“所以,”宝宝向后退了一步,但上半身仍然保持着探出的姿势,“这回我要三百根香烟。”

雷纳尔多终于从胸腔中如雷的心跳中回过神来。他有些局促地将攥有纸条的手在衣服上蹭了蹭,递到宝宝手上。

宝宝垂眼瞥了一下,有些意外:“噢?这么小?”“她”迟疑着,似乎在琢磨是否要接这单生意。

“啊,不……”雷纳尔多半张着嘴,声音像是花了很大力气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般微不可闻,“这是给你的。”

“给我?”宝宝没有忽略过任何一位“顾客”奇奇怪怪的要求,眼下也不例外,哪怕跟前这人的话语险些淹没在四周涌来的嘈杂声浪中。“她”展开手中那被汗浸湿大半的纸条,残破的一角在从高墙外吹来的风中哗哗响。

有那么一阵,两人谁都没有说话。

“噢,甜心,你破坏了规矩,”宝宝把纸张折回成块状,交还给雷纳尔多,“你知道的,我只与人做生意,我—不—做—爱。”“她”再度笑了笑,但雷纳尔多明显感到其中的金钱性质消失了。“不过你的文笔真如他们说的那样不赖。既然这样,你的心意我就收下了。”宝宝向前迈了一步,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好似一个奔跑的人的两腿般在空中画着小圈。这双“腿”沿着雷纳尔多垂下的手臂一路向上,经过他的肩膀来到胸前,在心房的正上方停住,轻轻点了一下,最终离开了他的身体,走时还顺走了那张纸条。

雷纳尔多僵在原地,他的后颈肌肉绷得太紧,以至于头部开始因为血流不畅而隐隐作痛。

宝宝正欲离去,见作家呆立在原地,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她”回到他面前。有那么一瞬间,雷纳尔多感到宝宝犹豫了一下,但对方接下来的举动,让他彻底无暇思考这感觉是否只是错觉。

如初次见面的那回般,宝宝亲了雷纳尔多。

不同的是,“她”这回吻的是他的唇。

 

 

-FIN-

完结于2017年8月12日

by 安泽

*人物属于彼此,脑洞属于我

评论(6)
热度(60)

© 塞巴斯的安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