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的安泽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空军组/农场AU】法瑞鹅和柯林鸡

配对:法瑞鹅(法瑞尔)/柯林鸡(柯林斯)

原作:敦刻尔克Dunkirk

分级:General

设定:农场AU,成员只有空军组,两人均拟动物

警告:作者没去过农场,脑洞大过天,OOC和bug有;还请忽略正剧身高差和家禽的正常寿命

*又名《鹅与鸡的十件恋爱故事》

===========================================================================

01.

法瑞鹅是一只生活在农场的普通大白鹅。但他并不普通。

其中一点,他给自己起了“法瑞尔”这样一个名字,并且主人在介绍时,会不自觉地用“他”而非“它”。

柯林鸡是一只生活在农场的常见大公鸡。他也并不常见。

他的羽毛并非一般鸡的土黄或者白色,而是字面意义上的金灿灿,在太阳底下会反射耀眼的光,像个行走的小太阳。

他有个名字叫“柯林斯”,而且主人在介绍时,也会用“他”指代他。

 

02.

柯林鸡来到农场时刚从蛋里孵出不久。主人在路边一个小草堆里捡到他。彼时农场的规模还不大,唯一的家禽只有祖母送来的一只年轻尚轻的鹅。为了方便,主人便将他俩一起养在谷仓里。

年幼的柯林鸡体型小得可怜,摇摇晃晃走在地上时经常被当作随风滚动的一小团黄色棉絮。等到能够站稳,他便开始在谷仓里到处乱转,一边走还一边叽叽叫。一次他绕过转角向前跑动,圆圆的小嘴一下扎入了面前比他要高出许多的白色羽毛墙里。

他撞上了正在角落里休息的法瑞尔。

法瑞尔睡得正香,丝毫没有察觉到胸前的入侵者。鹅很凶,发起狠来连成年人类都打不过——但柯林斯不知道。他只是觉得这堵“墙”的触感很舒服,便下意识地向前挪,将整个身子尽力埋了进去,只留下黄黄的尾巴尖和两只短脚暴露在空气中。

柯林斯的头左右小幅度摇摆着,用嘴尖在白色的羽毛堆中开辟着一条新道路,忽然觉得自己在逐渐远离面前近在咫尺的目的地。他尝试着前进,却被一股外力从墙内拉了出来。

大鹅醒了。

尾巴被叼着,柯林斯在他所认为的高空中吓得乱蹬腿,将“哔哔哔”的微弱尖叫声努力填满偌大的谷仓。法瑞尔一脸困惑地看着眼前这个他从未见过的身影——他眼里的一切事物都很迷你,更不要提这个才到他胸前的小东西。见对方的反应那么惊恐,也没有怎么冒犯他,法瑞尔便低下脖子,轻轻地将柯林斯放在地上。

“你是新来的。有名字吗?”

柯林斯仍在瑟瑟发抖,但见对方没有要吃了他的意思,就颤着声音,将脑海里随机蹦出的第一个名字念了出来:“柯……柯林斯。”

“柯林斯。”法瑞尔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个问题。

“你想不想去游泳?”

于是忙了一天的主人一家子惊奇地发现当天傍晚,一向高傲、习惯在院子里踱步的白鹅出现在刚放完水的鱼塘里,游荡的同时背上还驮着他们刚捡回来不久的小黄鸡。

 

03.

那天睡前,柯林斯知道了这只表面很凶内心温柔的鹅叫法瑞尔。

“法——里——尔。”他尝试着发音。

“哎。”法瑞尔答道。

 

04.

柯林斯长得很快,短短几年便窜得与法瑞尔差不多高。法瑞尔也比一开始壮实了很多,他开始时不时地在气球般的胸脯前涂抹颜料,咋一看像是人类的刺青。主人尝试给他洗掉,但每次都被法瑞鹅逃脱。即使成功了,没过多久他又会涂回来,而且使用的颜料愈发鲜艳。主人便由他去了。

但一阵子后他再没干过这种事——柯林斯轻松“说服”了法瑞尔,只因他喜欢把头埋进法瑞尔胸前的羽毛堆里。法瑞尔可不想他粘一身花花绿绿的东西。

他可喜欢柯林斯的羽毛了,只是从来不说。

 

05.

柯林斯其实也很喜欢法瑞尔的羽毛。他表达的方式就是把头埋进对方的胸前去(那里的羽毛最多),以及半夜趁法瑞尔睡觉的时候用嘴给他梳毛。

与其他鸡还有一点不同的是,柯林斯的嘴尖圆圆的,从侧面看有点像人类的鼻尖。因此他梳起毛来很舒服,而且还不易被察觉。不过半夜他悄悄给法瑞尔拨拉羽毛时,会对自己现在的体型感到有些遗憾。

他真怀念初遇时,那种被白色绒毛包裹全身的感觉。那是属于他尚在弱小时,法瑞尔给予他的独特安全感。

不过一想到有了这个体型他也可以保护对方,柯林斯就心满意足地继续嘴上的动作了。

 

06.

其实法瑞尔每晚都很迟睡着,因为他想等到柯林斯给他梳完羽毛。

没错,他一直知道。

 

07.

柯林斯在菜园中觅食,远远听到法瑞尔在呼唤他:“柯林斯,柯林斯——”他刚想抬头说我在这,却听到法瑞尔又喊了一句:“柯林斯,你在哪?”

语气和平时好像有些不同。

完了!心虚的柯林斯立即低下头,把身子窝在身旁的两棵长势很好的大白菜间。他不会发现我每晚偷偷做了什么吧?

声音在接近。其实法瑞尔根本没有在想这件事,他只不过是想他了而已。

想要在一片绿油油中找一抹金色并不是什么难事。法瑞尔轻而易举地来到了柯林斯后面。听到菜叶被擦碰所带来的索索声,柯林斯恨不得和植物的根系一起钻进地下深处。

“柯林斯,我想你。”一个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法瑞尔用嘴轻轻蹭着柯林斯漂亮的尾羽。

柯林斯愣了一下,原来他误解法瑞尔了,不禁感到有些内疚。于是他转过身来,把头埋进熟悉的白色胸脯里。

“我也想你。”被吸收得差不多的声波从羽毛缝隙间钻出,闷闷的。但法瑞尔还是知道对方脸红了——他的胸前滚烫得很。

他不禁觉得柯林斯更像个小太阳了。会打鸣、会绕着他转、还会给梳毛的那种。

 

08.

随着农场规模的增大,里面养的动物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一只用作看门的大狼狗。

大狼狗新来乍到那天,还不是很懂主人嘴上说的“要和谐相处”,正巧看到一只金灿灿的大公鸡从面前经过——食物,美味的食物——它撒丫子就追了上去。

柯林斯不知道自己惹了谁,他明明只想去找法瑞尔而已。“法里尔!”柯林斯边扑腾翅膀向前跑边大叫,“He’s on me!”

“I’m on him.”熟悉的声音从路边的果树上传来。法瑞尔张开翅膀起飞,扇起的阵阵狂风把四周的树叶吹落一地。他在空中滑翔一段,径直落在狗背上,对着它的头顶就是一通乱啄。

几乎是立刻就放弃了眼前的猎物,狼狗嗷地一声调转了奔跑的方向,想要把法瑞鹅甩出去。法瑞尔索性飞起来,将大片阴影投在它头上。大狼狗被追得走投无路,匆忙钻进了猪圈里,立刻满身是泥地爬起来缩在一堆白花花的猪屁股后,再没吭声。

从此,农场里觊觎过柯林鸡的动物再没接近他,连念头都不敢有。

因为它们知道,法瑞鹅is watching them。

 

09. 

据柯林斯回忆,那天的法瑞尔在发光。

法瑞尔说柯林斯产生了幻觉——发光的明明是他自己。

 

10. 

一天早晨柯林斯还没报晓,就听到农场外的道路上传来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他跳上窗子,往谷仓外伸了个头,随即被扑面而来的灰烟和废气呛了一脸。他不满地抖抖身子,头上火红的鸡冠跟着晃了晃,招来了车上人们的注意。

来人是一家子,看上去跟农场主人很熟。一个约莫七岁的男孩从半开的车门处跳下来,跑到柯林斯所在的地方。“鸡!”他指着柯林斯探出窗外的脑袋大声嚷嚷。

柯林斯不喜欢这个吵闹且没礼貌的小孩,他想把头缩回去,却被一只大手抓住了脖子。那个男孩的父亲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跟前,趁柯林斯把注意力放在他儿子身上时趁机逮住了他,“你想看看它吗?”

主人貌似进屋去了,并没有看见这一切。柯林鸡拼命挣扎,但明显对方的手劲更大,胳膊一动就把他从大开的窗口拽了出来。双脚悬在空中胡乱踢蹬,柯林斯感到自己变得呼吸困难,本能使他喔喔唤起来。

“法里尔!”柯林斯喊。

一个白色的身影闪电般越过窗台,法瑞尔扇动宽大的翅膀,伸长了脖子冲男孩哗哗叫起来,气势把旁边的女子吓得后退了好几步。

小孩“哇”地一下哭出来,拔腿就跑,法瑞鹅紧追不舍,边跑边伸长脖子作出要咬对方的样子。男孩跑得磕磕绊绊的,一回头看见这幅景象,哭得更凶了。

这还得了?男子一把撒开到手的柯林鸡,从墙角抓了个稻草叉冲了上去。“滚开!离我儿子远点!”他的声音有点发抖,不知道是因为大喘气,还是因为法瑞鹅此刻看上去可怕极了。

回归自由的柯林斯可不能让他的法瑞尔独自战斗,趁机对着女子外露的脚背一通乱啄。

“啊——!”尽管不疼,女子还是惊恐地在原地胡乱跺脚,想把柯林鸡赶走。但柯林斯趁机跳到她的大腿上,借着扇动翅膀产生的一点升力飞到了女子的头顶,开始用脚爪乱抓她的头发。

“乔曼尼!”女子撕心裂肺地吼。

趁着男子回头的空档,法瑞尔加快了跑步速度。男孩被追得慌不择路,在一个转弯时栽进了鱼塘里。男子也顾不上法瑞鹅了,扔了钢叉也跳了进去,一大一小把本来平静的池面弄得水花四溅。

法瑞尔见目的达到了,嚷了一句“柯林斯我们走”,就悠哉悠哉地踱着步子回到了谷仓。柯林斯又抓了一下脚底稻草似的乱发,觉得解气了,便也顺着窗子钻了回去。

听到动静从门口出来的主人目瞪口呆地注视着这一切。过后,他强硬地拒绝了那家人想要把法瑞鹅和柯林鸡杀来吃的念头,并提前几天送走了他们。不过看上去那家人在农场的期间也不好受:所有动物看他们的眼神都有一种嘲笑的意味。他们不禁怀疑这些动物是不是都成了精。

虽说经历这件事以后主人变得更喜欢法瑞鹅和柯林鸡了,他还是认为自己应该履行一个“管理者”的义务。但显然着并没有什么用——被训斥的时候,法瑞鹅的胸挺得更圆了,柯林鸡的脖子也伸直了,这让他看上去甚至比法瑞鹅还要高。

没有生物能够欺负属于他们的彼此,没有。

————————————————————

*“法瑞尔”和“柯林斯”是他们对彼此的视角时用的名字,“法瑞鹅”和“柯林鸡”是其他动物/人看他们的视角时用的名字。

*“乔曼尼”是“Germany”(德国)的音译,此处有原作和名字梗。

 

 

-FIN-

完结于2017年10月16日

by 安泽

*人物(动物?)属于彼此,脑洞属于我


评论(16)
热度(65)

© 塞巴斯的安泽 | Powered by LOFTER